close

  本報記者mSATA 肖軍
  通訊員 王繼雲ddr4 記憶體 肖燕鵬
  “今天,我就要回河南了,我的家人為了表示發自內心的感謝,想請這兩位好心人吃個便飯,表達一下心意,都被拒威剛記憶卡絕了,所以,我今天懷揣一顆感恩的心寫下這封表揚信……”
  8月15日,漵浦縣委書記蒙漢、記憶體縣長李衛林和相關單位的領導分別收到了一封掛號信,寄信者系在漵浦務工的河南濟源市農民工李希功。
  信中的內容是表揚兩位“好心人”,分別是該縣就業局支部書記、副局長周鵬和橋江鎮幹部SD記憶卡劉瓊。
  2月20日下午,現年32歲的李希功在漵浦縣境內的一高鐵工地施工建設過程中受傷,被送往該縣中醫醫院治療。作為外地人的李希功在漵浦人生地不熟,又不知道如何去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,陷入了迷惘之中。
  同在該醫院治病的橋江鎮幹部劉瓊瞭解到這一情況後,拖著剛動過手術的虛弱身體,陪著李希功家人找到曾在縣勞動仲裁委工作的周鵬尋求幫助。
  李希功的姐姐李海燕找到周鵬,介紹了相關情況後,給他遞上600元的紅包,被他當場拒絕。周鵬說:“你要拿錢的話,你的事我今後就不管了。”周鵬雖不再負責勞動仲裁工作,仍熱心地幫助李希功寫工傷賠償申請書。在告訴他家裡人如何維權的時候,還要求他家人相信黨委、政府,要走正當程序維權,決不能去項目部胡攪蠻纏。
  在周鵬和劉瓊的幫助下,8月5日,縣勞動仲裁委對李希功受傷賠償問題進行調解,雙方達成了協議。
  “這幾個月來,為了我的事,他們花了不少精力、路費和電話費,事情圓滿解決後,我總得要感謝一下。”8月13日,剛剛出院的李希功托家人給這兩位好心人分別送去1800元錢,被拒絕了。後來,家裡人商量請他們兩個人吃個便飯,也均以工作忙推掉了。
  想感謝“好心人”又找不到門路,李希功決定給領導寫封信,表揚他們助人為樂,不求回報的精神。由於還靠輪椅行走,便採用寄掛號信的方式將表揚信分別寄給縣委、縣政府、縣委組織部、縣委宣傳部和縣人社局主要領導。  (原標題:謝恩“無門” 表揚“有道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f41kfpv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